本宮沿革
位於新北市板橋區裕民街91號,供奉主神為由蚵寮保安宮分靈北上之池府千歲。

在民國六十三年的時候,前任北天宮管理委員會主委、洪金福先生尊翁洪連順道長,因感於池府千歲恩澤,專程前往台南縣北門鄉的蚵寮保安宮,親自向池府千歲祈准分靈北上。


最早,已故的洪連順先生祇是聯絡了廿八位 池府千歲摯誠信徒,共同組織了一個「王爺會」,由王爺會會員輪流在自宅內供奉朝拜,藉以保佑會員閤家平安、事業興隆。 不久,所有會員確實領受到 池府千歲的一再庇佑與幫助,便一致覺得有必要讓池府千歲的恩澤普為廣被,使凡是崇信膜拜祂的善信,都可快會領受池府千歲的恩澤。

因此,乃於民國六十九年,王爺會所有會員便專程前往台南-南鯤鯓代天府,請示 五府千歲,並獲得允准後;所有會員便出錢出力,積極地開始籌建現在的北天宮。


領得玉旨正式建廟北天宮三字是由代天府 五府千歲所賜,同時,又先後自其聖殿領得玉旨、玉印,並受敕封「代天巡狩」,以便北部地區廣大善信有一奉香朝拜中心。

北天宮一樓主祀深山尉池府千歲(北池王爺),另供奉蚵寮保安宮分靈之「朱、岳、紀、金、伍」五府千歲、關聖帝君、天上聖母、中壇元帥、虎爺將軍、五營將軍、福德正神等神祇。

二樓主祀北巡池府千歲,並奉祀中軍府、黃帝道祖、大觀音菩薩、二觀音菩薩、註生娘娘。

北天宮的北池王爺為文駕,北巡王爺為武駕,據北天宮文生指出,北巡王爺代天巡狩,北池王爺為開基王爺,一般辦事均由祂處理。

活動項目
大型活動因空間限制,亦逐漸移往新廟舉行。
光明燈
太歲燈
元辰光彩斗燈
文昌登科斗燈
月老佳緣斗燈
本宮問事
禮斗法會
中元普渡
南廟進香謁祖
池府千歲聖誕千秋
收兵祭解
 
    回上頁 到頁頂

 
版權所有 板橋北天宮 © 2010 ALL RIGHTS SERVED..
回首頁 關於北天宮 神明介紹 服務介紹 最新消息 相簿剪影 與我聯絡 歡迎蒞臨板橋市代天巡狩北天宮 迴龍關公嶺 北天宮新廟介紹 板橋北天宮